快速导航栏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政策文件
河北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2018年工作计划
发布时间:2018-04-26  点击量:
 
冀高职诊改〔2017〕6号
2018年,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(以下简称“省诊改专委会”)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在河北省教育厅的领导下,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,按照《河北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》(冀教职成[2016]23号)要求和进度安排,重点开展以下工作。
一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
建立调度会制度,进一步规范省诊改专家委员会工作制度,进一步明确省专委会的平台组、院校组和专业组分工,定期组织召开省诊改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,坚持问题导向,及时总结、研究改进专委会工作,继续组织人员进行专题专项课题研究,以便有效指导河北高职院校实践应用。
二、进一步做好方案编制与诊改培训工作
1.继续完善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方案,组织人员进行专项调研和深入研究,以便有效指导河北高职院校实践应用。对已编制完成的40所院校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,进行审议指导,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。对未完成实施方案制定工作的院校进行督促构建。
2.继续组织培训,分专题专项培训。首先开展省专委会委员的学习和培训,提高专委会整体水平;开展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培训,分专题,在专业、课程、教师、学生不同层面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;开展基于诊改工作大数据实时分析研究方面的培训,提高数据分析人员的技术水平。
三、继续落实方案,加强研究
1.督促指导不断修改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方案,督促指导各院校智能校园建设问题和开展校级诊改培训,不断推进诊改工作。
2.深入开展调研、系统论证,继续开展高职院校诊改工作内容、形式、方法等专题研究,科学分析诊改工作中的问题,开展相关咨询。结合试点,开展诊改质控点研究,不断完善教学工作诊改理论体系,推动河北省高职教育研究水平提升。
3.树立典型示范,指导开展工作。召开试点工作研讨交流会,总结工作经验,形成典型案例,扩大试点成效,探索开展专业诊改。
4.指导院校建设数据平台。加强院校数据平台的实时分析研究,服务学校的诊改和日常管理,推动数据的全面应用。
四、继续加强诊改宣传工作
1.进一步落实省级诊改工作公告制度,完成河北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微信公众平台,公开本省政策、文件、方案、标准、
程序,以及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复核结论等战线和社会关心的信息。
2.利用公开媒体宣传报道河北省诊改工作及成效,并积极向全国诊改专家委员会推送相关宣传材料,提高公众关注度,提升河北高职教育推进诊改工作的社会影响力。 
河北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委会
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章   
2017年12月22日         
版权所有: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: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  质量督导处
地址: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:063200  电话:03158832126